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即使被討厭,也不要一個人寂寞


即使被討厭...也不要一個人寂寞....


已經忘了 是松子的第幾段人生讓我開始掉眼淚 就這樣.....我一直毫無間斷的哭到了片尾,也就是現在....半夜兩點半...

每個少女 都有一個夢想,也許是夢想自己成為公主,有著一個被佈置成粉紅色的房間
被周圍所有的人給寵愛著,有個白馬王子 有個幸福家庭.....

有著平凡幸福願望的松子 也是這樣想的.....但是一切似乎不是那麼順利。幫學生頂罪 所以 被學校開除,憎恨從小就受到父親過多寵愛的妹妹 所以離家出走。
經過一段一段的感情,被狠狠打過也被騙過錢;當過土耳其浴女郎,也殺過人坐過牢。
松子在每一段歷程中,都被狠狠擊倒也努力重生,一直堅定著帶給所愛的人快樂的信念

她那麼堅定的秉持著的信念就是:即使被討厭 也不要一個人寂寞....

她在獄中考上美容師,開了美容院,卻因此巧遇當初為其頂罪的學生龍一,因此開始同居;
為了他,松子原本重新開始的人生再度被毀,被虐被打都無所謂,她是一個不要寂寞的女人 只要有人願意跟她在一起,答應不離開她,那就是她存在的價值與幸福的來源。
直到龍一殺人被關進大牢,松子單純的以為只要傻傻的等龍一出獄後,就可以平靜平凡的過著她夢想的幸福人生。

大雪紛飛中,龍一出獄....看到美麗又癡情等待的松子....
龍一沒有感動卻是打了她.....然後狂奔離去....從此,松子在也無法相信任何人她想起第一任男友自殺前所說的話----『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

這時的松子開始自暴自棄,成為一個真正被世人所討厭的又臭又胖的老太婆...
當一切看起來黯淡無光時,松子從掛在天花板上轉動著的風鈴中似乎又看到了屬於人生的希望....他想重新再開始....回到習慣看河的岸邊,尋找一張老友給的名片,以為這次可以真的掌握到幸福,卻在這時...被一群野孩子給打死.....

結束了 松子的一生

即使被討厭 也不要一個人寂寞....

正因為松子心中對愛的渴求太多,她在父親死後遺留的日記上才發現,她一直以為不夠愛她 且總是對她不茍言笑的父親,在她離家失蹤後 天天在日記上寫上對她的想念。
她在妹妹死後才知道,原來她一直忌妒和憎恨的從小生病的妹妹一直到死,都在等她回來
,妹妹遺書上只寫了"姊 歡迎回來"。她以為擁有得很少的 其實 擁有得最多~

即使被討厭 也不要一個人寂寞.....

在她載浮載沉的人生中,每一段失敗的愛情,其實都來自於她近似愚笨的天真。像是死命抓住浮木般的拼命向前,自以為是的犧牲奉獻就可以換來相等的回報,但她始終只換到背叛、暴虐和傷害。她以為可以擁有很多的 其實 擁有得最少...

我很少為電影劇情哭泣,但松子的故事卻讓我哭了快一個小時!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拍攝手法,很新鮮有趣夾雜了大量的音樂和歌舞在裡頭;時而以第一人稱敘述,時而以第三人敘述。讓這脫序的人生,看來又刺激又浪漫,這其中深沉的悲哀,又讓人難過與感慨。

我想,我們都該珍惜應當珍惜的並且用聰明的方式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