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 This is it!

 
 

Michael 過世的當下 我沒有太多吃驚
總覺得有好長一段時間 聽到的關於Michael的新聞
不外乎整形過頭、服用藥物、醜聞官司纏身...
有好幾年的時間 這些已經漸漸淡化掉記憶中曾經喜歡過的影像
但不管如何 總覺得應該去看看他最後留下來的身影
所以 我還是進了電影院看了This is it!

這是一部紀錄片型態的電影,沒有劇情 , 一開始是幾名演唱會參與舞者與樂手的獨白;
每個參與演出的人員 對於能有和Michael同台合作的機會都極為興奮.....對很多人來說Michael的音樂 是陪伴她們長大的,而對很多樂手來說 更是透過這些音樂的啟發而找到自己的天賦和道路。

接下來則是Michael生前 ,為了這次無法完成的演唱會所排演的片段,中間有好幾度 差點掉淚
我無法形容這種感覺,因為你在影片中所看到的絕對不是....
新聞當中所謂 因為整形過度的憔悴蒼白
八卦當中所謂 戀童癖的變態
更不是什麼 鼻子塌陷、瘦如柴骨的怪物...!

我看到一個世界巨星,只要站在那裡 音樂響起
他的每個細胞就融入音樂裡,他的每個肢體動作都因為音符而跳躍

                                 

                                 


最讓我感動的是,他要求完美 但是他的每一句語氣卻那麼溫和
他的態度卻那麼謙虛

即使排練過程為了保持體力與保護喉嚨,不能用盡全力 但每一次的舞動與歌唱,
卻還是讓現場所有親眼目睹的工作人員感動和瘋狂!

我喜歡他帶著KeyBoard手和鼓手進入音樂的方式,溫和指示KB手的Groove比鼓慢一點,
一次不行 再試一次....達到了 他就比起大拇指讚賞!
帶著年輕的女Guitar手在舞台上飆高音,他說這段solo妳要成為全場焦點!

如果說當下MJ的生命氣息已經是微弱的,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只看到一個用音樂盡情燃燒的生命,比任何人更有天賦 更有熱情
他想要在現場重現所有人在唱片裡聽到的,想要讓所有買票進來的人拋棄現實生活的苦悶
進來看到最華麗的舞台、最精采的表演
而他對環境與地球的愛 也從來極度真實的放在音樂裡

在Earth song的MV當中,我想起他過世後 看過的幾個樂評說
MJ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有很嚴重的「彼得潘症候群」....
更想起過世後 才有人出來承認,之前控告MJ性侵男童的新聞 根本是子虛烏有
只是想要藉由新聞事件 敲詐MJ錢財

那是一種令人不寒而慄的難過,就像MV中 被火燒毀、被怪手摧殘的雨林
真實世界的人心 醜惡且令人難解....

對照這位單純的大孩子,讓人真的真的覺得很難過而且想哭~

MJ走了 像天上一顆閃爍的星辰隕落
對世界來說是一種損失

但或許對他來說 反而是種解脫,帶著他心中的夢想與音樂
我相信他會在天堂繼續舞動 繼續歌唱

而那應該是一個
不再能有人用言語或八卦來傷害他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