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生命是一場關於未知與勇氣的冒險


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into the unknown...這句話打動了我,相信也打動了不少人~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像Walter Mitty,是個平凡的上班族,盡責的做著每天的工作,日復一日的趕著上班,等著下班,趕著回家吃飯睡覺.....這這不斷重複的"過程"中,庸庸碌碌的看著每一天從指尖消逝而過.......
                                    
                                       

我們是否曾好好停下來思考自己的生活裡,到底有哪些事情值得一提、又那些故事吸引人?當我們被問到類似的問題時,最可能的反應都會是一時語塞.....因為我們已經忘記除了那些重複的過程之外,生活到底還剩下些什麼;也許偶爾會突然想起年輕時的夢想,但這些夢想早已隨著歲月流逝、年紀的增長而逐漸喪失了實現的動力;於是,夢想漸漸轉化成一場又一場的白日夢 ~

同樣的Walter Mitty的故事也是這樣的開始,一個平凡安穩的雜誌社底片資產部門的主管,是個42歲的單身宅男,偷偷暗戀公司的新進女同事Cheryl。他的安穩生活,在一場公司購併案中突然被迫面臨終止,即將被裁員的他為了替公司找到最後一期雜誌封面故事的遺失底片,在Cheryl 有意無意的鼓勵下,決定起身而行去尋找拍攝底片的攝影師。

在格陵蘭、冰島和阿富汗的冒險旅程中,Walter Mitty的生命不再平凡,慢慢的他不再需要靠做白日夢來平衡心理的自我,因為這些夢想就在他的腳下,就在他的手中,他在旅程中豐富了生命並且實踐了自我。
                                     
                                      


當Walter Mitty幻想著Cheryl 拿著吉他對他彈著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然後Walter帶點失神的走出酒吧衝向直升機時是我最愛的片段,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鼓起勇氣實現夢想的當下也許就像這樣,需要一點點的失去理性再加上多一點點的幻想來加持!而這首歌本身的音樂及歌詞意境也讓人感到被激勵和熱血沸騰。



一直以來我對班史提勒Ben Stiller的印象始終停留在一般的喜劇演員上,但白日夢冒險王卻讓我對他大為改觀,你可以從很多小細節裡,看到Ben Stiller身為導演的用心;融合了著類似博物館驚魂夜那樣有點鬼扯的幽默和無厘頭的搞笑劇情,搭配鼓舞人心的劇情安排、每個段落的音樂及Ben Stiller真誠的演出而感到無比溫暖。

好高興我能在2014年的一開始就看了這部片,因為這部片讓我心裡暖暖的,而我也會更有勇氣、更加倍努力的去彩繪我的人生!

1 則留言:

  1. 豐富了自己的生命,才有故事對人訴說,好的事物才能為之被吸引過來,這部電影著實讓我心裡發癢! 急於改變,並勇面對改變~~今年我放下了我的工作,期待的明年我也會踏上夢想中的旅程,做一個真實版的--白日夢冒險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