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丹麥女孩--只有你懂我



艾迪瑞德曼ㄧ直是我很愛的演員之一,從「夢露與我的浪漫
週記」開始注意到他(...的外表XD),這幾年看得出來艾迪ㄧ直很努力在嘗試ㄧ些突破自己的角色,不管是在「愛的萬物論」中釋演患了漸凍人症的霍金教授,或是在這部「丹麥女孩」中釋演史上第一位接受變性人手術的莉莉。

莉莉的前身是知名的丹麥畫家埃恩納,他與同為畫家的妻子葛雷塔原本過著甜蜜的家庭生活;在某個偶然的契機下,葛雷塔慫恿老公女扮男裝代替她畫作中的模特兒,並用「莉莉」這個身份陪她去參加一場聚會,卻意外觸發了埃恩納刻意隱埋內心多年的女性人格。

於是,葛雷塔開始陪著埃恩納共度了ㄧ段痛苦的自我追尋;在那保守的1930年代,埃恩納勇敢冒著風險接受變性手術,只為了忠於內心的自己;而葛雷塔真的是很偉大的伴侶,她雖然痛苦於丈夫的性別轉變,但她對他的愛超越ㄧ切。

直到最後,她都陪在變成「莉莉」的埃恩納身邊。

這是一部很感動而且非常好看的片!我得說艾迪瑞德曼再ㄧ次證明了自己!他對莉莉的詮釋,細膩到每個動作和眼神及情緒上!而釋演葛雷塔的艾莉西亞薇坎德的表現也超棒的,她演出了一個有個性的畫家,也演活了ㄧ個面對這樣奇特人生轉折的堅強女子。

除此之外,我想大家平常沒事還是不要去幫另外一半畫妝或作些性別錯置的打扮好了~因為....你真的不知道可能會啟發了他些什麼XD

這部片光是預告片就剪得很棒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