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遠離塵囂--我要嫁給能馴服我的男人

推薦度:★★★☆☆ (本部片為3.5顆星級)

這部片改編自英國文學作家Thomas Hardy的小說【遠離塵囂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描述一位聰明、特別又獨立的女性,在面臨愛情選擇時的掙扎;據說這故事是Thomas Hardy所有的作品中難得不悲情的小說,而且裡面甚至涵蓋了在那年代難得一見的女性主義,因此比較推薦女性朋友看,部分男性朋友看了應該無感。

而對我來說,這是一部難得將文學小說拍得非常迷人的電影,飾演「大亨小傳」女主角的凱莉‧摩里根,再度成功詮釋了另外一個特殊的女性角色--芭絲芭艾佛丁Bathsheba Everdene,是一位身處男尊女卑的時代,卻總是勇於做自己和展現自己的女人。劇中很多台詞精準的描述了Bathsheba的個性:

「我不想結婚,我要也要嫁給能馴服我的男人,而那個人不是你,如果嫁給了你,你過一陣子就會開始討厭我。」

「從現在起農場由女主人當家,不再是男人。」

「女人很難用由男人創造的語言,定義自己的情感。」

但即使像Bathsheba這樣獨立堅強又有能力的女性,她在面臨愛情選擇時也會因為意亂情迷而犯錯;她在冷面開除員工後也會心理愧疚和痛苦。

至於周旋於她身邊的三個男人的個性與特色,電影中亦有非常細膩的描繪。除了對「人」的描寫很細節之外,這部片裡滿滿的英國鄉村美景也很令人嚮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K4Loe6eJx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